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12月29日

伊波拉疫情

2014年3月,伊波拉病毒開始在幾內亞迅速擴散。疫情隨後急劇蔓延至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世界衛生組織於8月8日宣布,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定義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截至12月24日,上述三個重災區共發現19,497個伊波拉感染個案(EVD),造成7,588人死亡。其中以塞拉利昂疫情最為嚴重,共有9,004個感染病例。

最新情況

樂施會已於塞拉利昂、利比里亞、馬里、塞內加爾、岡比亞和幾內亞比紹六個國家進行救援工作,包括提供清潔水、清洗設施及防護衣,並於各社區提供有關伊波拉病毒的訊息及支援,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截至目前為止,樂施會已為超過100萬人提供直接援助,另外亦透過電台廣告、電視節目、宣傳海報和唱片,讓逾230萬人了解有關伊波拉病毒,指導他們如何保護自己,及當懷疑感染病毒時的處理方法。

在發生大規模疫情爆發的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樂施會的工作重點包括:

  • 為當地的診所、學校和伊波拉病毒社區治療中心修復和建造供水和衛生設施,例如在塞拉利昂設立108座洗手設備。
  • 向逾2,100位社區衛生工作者提供有關伊波拉病徵及預防、病人和延誤轉介的管理、及處理屍體的培訓。
  • 已受訓的社區衛生工作者於當地逐家逐戶教育居民如何保護自己及他人免受感染,他們已向逾50萬人提供教育。
  • 已為13,500個弱勢家庭提供預防伊波拉病毒的衛生用品包。
  • 製作四種語言的電台廣告及電視劇,宣傳伊波拉病毒的症狀及預防,以及盡早治療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