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5月14日

樂施會救災物資運抵甘肅岷縣助2,500災民渡難關

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樂施會已抵達災區,為正受嚴重冰雹暴雨災害影響的甘肅岷縣約2,500名災民,發放緊急物資,以濟災民燃眉之急。

2012年5月10日晚,甘肅省發生嚴重冰雹暴雨災害,據甘肅省岷縣縣政府發佈的最新消息,截至5月13日22時30分,因災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2人,17人失蹤,114人正在接受治療。同時,岷縣因災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68.4億元,災難發生後,樂施會旋即派出工作人員前往岷縣進行災情評估,鑑於災區部分地區因降雪氣候嚴寒,加上洪災後容易引發衛生問題,因此保暖及衛生物資需求十分迫切。

樂施會經與岷縣政府救災指揮中心協調,決定向受災最嚴重、同時較為貧困和偏遠的4個重災村——岷縣蒲麻鎮的紅崖村、磚塔寨村,禾馱鄉的禾馱村和石家台村約500戶的約2,500名災民提供援助。發放物資包括棉被和棉褥、行軍床等生活保暖用品,以及由藥皂、牙刷、牙膏、毛巾、洗髮水、消毒液和防蚊水組成的衛生包;此外,又因應部分未通電地區及婦女的特殊需要,派發手電筒、電池及衛生巾等用品。

此次樂施會的救災物資能夠快速運往災區,也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援,包括廠商接受我們在支付少量訂金的情況下先行供應全部救災物品,以及運輸公司免費提供物流服務。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