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9月09日

樂施會迅速回應雲南地震,首批物資已運抵災區

中國雲南及貴州交界處發生地震,導致至少80人死亡,74萬人受災,樂施會人員已於翌日抵達重災區雲南省彝良縣考察災情,並且派發第一批緊急救災物資,以濟災民燃眉之急。

「由於當地天氣寒冷,樂施會調動了昆明市備災倉庫中存放的緊急救災物資,包括2,000張棉被、500多條彩條布、1,760頂蚊帳及1,000衛生用品包,以便救災同事在進行實地災情評估後,能第一時間分發物資,以紓緩災民的即時需要。」樂施會中國部總監廖洪濤說。

廖洪濤指出﹕「樂施會在救災中特別重視水和衛生,所以,我們特別為災民準備了1000個家庭衛生包,裏面有毛巾、牙刷、香皂、肥皂、衛生巾、喝水杯及漱口杯等生活必需品。」

雲南省減災中心是樂施會此次救援行動的合作夥伴,據指出,災區教育、衛生、機關等機構建築和公路、通信、水利、電力、鐵路等基礎設施受損,為救援工作增添難度。

負責第一批物資運送和發放的樂施會昆明辦公室經理馮明玲也表示,「根據我們之前走訪瞭解到的情況,雲南連續四年的大旱導致土石鬆動的情況,根據天氣預報預測,未來三天災區有大雨,很可能導致泥石流和滑坡,加大救援難度。我們到達現場後會根據實際情況儘快開展工作。」

9月7日早上11時19分,雲南省彝良縣及貴州省威寧縣交界處發生黎克特制5.7級地震,截至9月8日,地震已造成80人死亡,近800人受傷,逾74萬人受災,逾20萬人需緊急疏散,災情資料還在進一步統計當中。由於災情嚴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亦前往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這次地震發生在滇黔交界,也使貴州省畢節市威寧縣近2.8萬人受災。樂施會貴陽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將出發前往威寧災區實地評估災情,並將從樂施會貴陽備災倉庫調運1,000床棉被運往災區。

樂施會常年在雲南、貴州兩地開展扶貧和發展項目,參與過包括1991年貴州洪災、1996年雲南麗江地震、2006年雲南貴州洪災及2010年雲南旱災等災害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