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9年5月16日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不要讓貧窮延續下一代」啟動禮 樂施大使小肥 攜手與夥伴機構及澳門市民齊撐貧困小農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本周末(18日及19日)於澳門舉行。啟動禮今天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澳門演藝人協會秘書長黃嘉雯、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樂施會傳訊主管徐國偉以及各大澳門夥伴機構出席是次活動,當中更有資深義工團體分享義賣樂施米的心得,冀呼籲公眾捐款支持,以幫助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已是連續第8屆在澳門舉行,而在香港則更為第24屆。岑一峰表示:「每一年我看見很多夥伴團體、義工朋友,以及澳門市民的踴躍支持都很感動。支持樂施會的人,當中有很多是小義工、小捐款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家長的栽培、孩子的熱情。今年,樂施米的主題是『不要讓貧窮延續下一代』,小朋友發揮愛心,同時也能為發展中國家的小朋友帶來祝福,實在十分有意思。今年,澳門超過600名義工、共18個米檔參與,希望透過義賣樂施米,籌得100萬元。」

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和秘書長黃嘉雯也在記招上分享過往跟隨樂施會到中國雲南及甘肅偏遠山區探訪的經歷。他們在雲南親身了解小農戶養豬、種植薯仔的工作,感受到樂施會的工作如何協助貧窮人自力更生,因此每年都出力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過往他們賣米時更經歷日曬雨淋,但仍看到許多市民冒雨支持,令他們感受到澳門人對弱勢貧窮社群的關懷。

樂施會今年最新推出兩款《小王子》米包供義賣及訂購,分別為「小王子與小綿羊版」及「飛越貧窮大地版」,每包20元。同時,也推出限量版OXFAM X LE PETIT PRINCE餐具及茶包套裝,每套98元。而義賣樂施米及限量禮包籌得的款項將撥捐「小農發展基金」。今年活動獲澳門通支持,首次引入電子支付平台。市民可選擇以澳門通或MPay電話應用程式,掃瞄QR CODE捐款,取代現金購買樂施米。

全球近六億農戶中,近九成是小農,即農地面積細小的小規模生產者。因為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缺乏市場資訊、貿易過程中得不到合理回報等因素,很多小農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所籌得款項會撥捐「小農發展基金」,支持每日辛勤為我們供應糧食,自己卻於貧窮中掙扎的小農,幫助他們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有關「樂施米義賣大行動」,請瀏覽:https://bit.ly/2YyZCeH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澳門「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米檔地點 

2019年5月18 至19日(星期六、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澳門  
中國銀行紅街市支行 (高士德大馬路)  
中國銀行龍園支行 (慕拉士大馬路龍園)  
茶藝軒 (醫院後街11號)  
利嘉閣海擎天分行 (筷子基蘭花前地16號)  
利嘉閣東方明珠分行(東北大馬路551–555號)  
三盞燈 (嘉路米耶圓形地)  
研教育 (台山新城巿花園第三街)  
   
氹仔  
中國銀行氹仔花城支行 (氹仔埃武拉街388號地下,近新苗超市)  
花城公園 (氹仔埃武拉街)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和非洲的發展中國家推行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成立「小農發展基金」,更集中地投放資源,用以推行全方位的扶貧項目,支持世界各地的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