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8月12日

「樂施毅行者2013」簡介會

失明及失聰者首次組隊參加 專家傳授醫療及行山安全心得

樂施會主辦的全港最大型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3」,今年以『無懼起跌,毅行人生繼續向前!』為主題,將於11月15日至17日舉行,共有1,200隊,即共約4,800位毅行者參加。樂施會今天舉行簡介會,由資深毅行者分享經驗,以及專家講解醫療心得。首次由一班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參加「樂施毅行者」的「猛龍隊」,隊員吳家麟亦有出席簡介會。「猛龍隊」希望善用彼此的長處,克服身體殘障的局限,目標是於30小時內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他們亦期望能參與香港及海外各長跑賽事,推動傷健共融的理念,實踐助人自助的精神。

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女士在簡介會上向逾300位參加者講述「樂施毅行者2013」的活動詳情及安全守則。伊利沙伯醫院急症部門副顧問醫生周志偉醫生表示,「樂施毅行者」極具挑戰性,參加者在活動前應做好體能鍛鍊,量力而為,切勿勉強,並要作活動前自我風險評估。他又特別提醒毅行者要注意水泡、膝痛及抽筋等症狀,及配備合適的個人遠足裝備,以策安全。

另外,逾17年毅行經驗的資深超級毅行者兼「毅行教室」創辦人陳國強先生,亦在簡介會上與眾參加者分享其豐富的行山經驗。他指出,從17年的「樂施毅行者」經驗中,領悟到健康的重要性,並十分認同樂施會助人自助的精神。他鼓勵參加者在竭力完成艱辛路程之餘,亦要盡力為「樂施毅行者」籌款,幫助全球各地有需要的貧窮人自力更生。而物理治療師熊國佳先生則剖析行山傷患處理竅門,並與各人即場練習物理治療,全力協助參加者征服今年的百里旅程。

「樂施毅行者2013」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四人一隊的參加者須於48小時內,翻越包括大帽山在內的20多座高山,並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樂施毅行者」首屆在1981年舉行,最初為駐港啹喀兵團訓練活動,其後逐漸發展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一直以來得到各界大力支持。單在香港,自1986年以來,「樂施毅行者」已有77,000多名參加者為這項活動合共籌得超過港幣3億9千3百萬元。「樂施毅行者」為樂施會最主要的籌款活動,今年籌款目標為3,000萬港元,用於推行各項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幫助不同地域及性別的貧窮人改善生活。

「樂施毅行者」近年更已發展成為國際籌款活動,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將有11個國家共16個地點舉行「樂施毅行者」,包括澳洲(布里斯班、墨爾本、悉尼)、比利時、英國(南部、北部)、法國、德國、印度班加羅爾、愛爾蘭、日本、紐西蘭及西班牙,以及今年首次舉辦的澳洲柏斯及印度孟買。

「樂施毅行者」網頁﹕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