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7月24日

加沙危機持續 居民無處容身

樂施會籌款協助無辜百姓渡過難關

加沙危機惡化,17萬人流離失所,生命備受威脅。樂施會期望籌募200萬港元,以支援當地受戰火威脅的家庭盡快得到人道救援。

過去幾天為加沙最黑暗血腥的日子,遇害者大部份為婦孺平民,平均每小時便有一名兒童死亡。加沙境內已有逾697名巴勒斯坦人被殺,超過4,000人受傷。近四分三的死者為平民,包括170名兒童。亦有32名以色列人死亡,當中三人為平民。

空襲持續升級,當地居民被勸喻盡快離開。然而炸彈襲擊不斷發生,加上邊界已封鎖,他們無處容身。成千上萬流離失所的家庭只能匿藏於加沙境內的80間學校內,但學校亦非安全之所,在過去兩個星期,至少已有116間學校被破壞。

地面襲擊持續升級,估計120萬人,即加沙三分之二的人口,無法或只能得到有限的食水供應及衛生服務。加沙市內一半麵包店已關閉,存貨只足夠一星期的供應,超過14萬人急需食物援助。最少18間醫療設施遭受空襲和砲彈襲擊,醫療用品嚴重短缺。

樂施會巴勒斯坦及以色列地區統籌Nishant Pandey表示:「衝突令平民備受戰火摧殘。醫院和食水供應的需求與日俱增,居民流離失所,每日活在極度惶恐之中。當城內戰火頻仍,平民都選擇逃離戰區,但在被封鎖的加沙,他們卻無處可逃。」

樂施會救援情況:

當地暴力衝突和空襲持續,令救援工作極為困難。樂施會的救援人員在極其嚴峻的環境下,已向加沙當地的27,662名流離失所的平民派發食水、食物及生活必需品。

我們並計劃:
• 為3,000戶提供兩個月的食物換領券和供應樽裝食水
• 為醫院提供發電機燃料
• 為醫院及診所提供藥物及即棄醫療用品
• 繼續透過水車於加沙市、加沙北部及Rafah區的18間學校及公共設施,以至空地,為流離失所人士提供食水。
• 若安全情況改善,將擴張水車服務至農田灌溉
• 為受衝突影響的弱勢社群提供社交及心理支援,尤其是婦孺
• 計劃修復船隻、農地和溫室,以支持農民,禽畜養殖者和漁民的生計
• 記錄和報告在加沙軍事行動中的違法行為,用作倡導和平談判,終止侵略,法院上訴及國際倡議工作

樂施會呼籲國際社會積極推動各方長遠停火,結束封鎖,解決衝突的根源。

捐款方法如下

捐款可存入以下樂施會銀行戶口:

香港
匯豐銀行:001-537000-010 
中國銀行:012-874-1-049363-3
永亨銀行:035-802-862123-003

澳門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01-01-20-840951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戶口持有人可使用「中銀e道」或透過網上銀行捐款

更多捐款方法,請瀏覽:
香港網上捐款
https://www.oxfam.org.hk/tc/oneoffdonationform_2014it017.aspx
澳門網上捐款
https://www.oxfam.org.hk/tc/oneoffdonationform_2014kn005.aspx
其他捐款方法
http://www.oxfam.org.hk/tc/paymentgazacrisis.aspx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 +852 3120 5280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