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9月15日

全球飢餓人口回升 情況令人擔憂

聯合國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受飢餓威脅的人口達8.15億,比2015年增加3,800萬人,亦是全球飢餓人口於過去10多年來首次錄得顯著增加。

就新公布的飢餓人口數字,國際樂施會總幹事 Winnie Byanyima回應道: 「飢餓人口增加,各國領袖及國際機構難辭其咎。聯合國今日公布的數字說明,國際社會多年來艱苦工作獲得的成果,可以一下子消失。數字揭露財富不均這醜陋事實:當數億人正受著飢餓折磨,少數幾位超級富豪擁有的財富,比全世界其餘人口所擁有的還要多。」

聯合國報告認為,「暴力衝突的擴散」以及「氣候變化引致的衝擊」是飢餓人口增加的主因。報告指出這兩項因素在南蘇丹的饑荒中扮演著主要角色,亦令尼日利亞、索馬里和也門瀕臨饑荒邊緣。

「飢餓問題並非源於糧食不足。相反,地球生產的食物足夠全世界食用。要根治飢餓的問題,我們必須對症下藥,找出持續有效的辦法,包括推動以和平的方法解決暴力衝突,遏制碳排放量,幫助社區適應氣候變化。婦女較男性容易陷入飢餓的困境,我們因此有需要給予婦女更多資源。」

Winnie Byanyima說:「這些都不是新的想法。多年來,我們與小農、社區領袖、難民等一起工作,對抗貧窮,他們一直警告,一股結合氣候變化、衝突、飢餓和貧窮的『完美風暴』正在醞釀。聯合國公布的數字證明這風暴已經出現。既然風暴已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就要勇於處理。面對飢餓的問題,我們這一代人絕不可輕言放棄。」

按此下載完整報告。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0/ +852 9276 0064
電郵: 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