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有話說 - 專題故事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專題故事

樂施人樂施事2014年6月25日

余有話說

余志穩 - 圖像

余志穩

樂施會總裁

IMG_9239

樂施會總裁 余志穩

關於近日「毅行爭普選」活動聲明,我想表達一下感受。我們於上週四 (6月19日)發出相關聲明,當時純粹希望回應公眾查詢,令公眾得知該活動並非由樂施會主辦,絕對沒有其他考慮,亦沒有受到任何壓力。因敏感度不足而引起公眾疑慮,及造成傷害,我也覺得很不幸及難過。今次事件對本人及本會是個寶貴的學習經驗。回看,我們其實可以處理得更好。

自成立至今,樂施會的扶貧及發展項目,著重民眾參與、賦權及性別平等,我們積極推動弱勢社群表達意見,推動公民社會發展,以解決導致貧窮的結構性問題及社會的不公義狀況。我們重視公信力、透明度及問責性,向公眾、合作夥伴與捐款者負責,並重視學習、檢討與創新,一直獨立於任何政府及政黨之外,聲明中的中立一詞,也是這個意思。

愛之深,責之切。作為負責任的扶貧發展機構,經此教訓,我們深明敏於事,慎於行的重要性。無論扶貧之路或毅行之路,都需要夥伴同行,樂施會和貧窮人、社區組織及有志推動公義的同行者,毅行走過高高低低的扶貧路,發揮互信、互諒的毅行精神。今後,樂施會將堅守信念,以更多工作成效,回報公眾的信任和支持。

我加入樂施會快將兩年了,當初決定擔任總裁一職,是因為想實踐三個人生目標:追求社會公義;為弱勢社群發聲;消除歧視,這正正與樂施會的理念吻合。我衷心期望,未來我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助人自助,對抗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