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2年5月13日

「良食節x樂施米2022」揭幕 澳⾨選美連盟理事⻑伍家怡、澳⾨選美連盟常務副會⻑梁洛郗、澳⾨⼩姐邱國晴、黃蓉 親臨參與樂施貧富宴 ⿑撐全球貧困⼩農

澳門樂施會於5月12日假永利澳門舉行「良食節x樂施米2022」啟動禮,澳門選美連盟理事長及澳門演藝人協會副理事長伍家怡(Cherry)、澳門選美連盟常務副會長及2019年澳門小姐冠軍梁洛郗(Bobo)、澳門小姐邱國晴(Emily)、澳門小姐黃蓉(Dinelle)及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亦有出席。今年啟動禮結合「樂施貧富宴」,邀請各贊助企業、支持團體及機構參加,嘉賓透過體驗貧富宴,切身感受氣候變化如何導致不平等現象 ——富人排碳,窮人承受最大惡果,失去生計甚至捱餓。

今年「良食節x 樂施米 」以「救氣候.撐小農」爲主題,於本月至8月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本月份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7月份約40間本地食店參與良食節,提供素食及推出各項環保餐飲措施;8月份舉辦各類親子工作坊等。下周末我們將率先舉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5月21-22日),透過義賣樂施米,支援小農應對氣候變化,加強他們防災備災能力,繼而提高生產改善生計。今年亦增設限量版環保食物袋,袋上加入四名可愛小伙伴 ——小農先生、米米、Q版樂施米及地球,鼓勵市民關注全球糧食和環保,共同保護地球。精美環保食物袋亦相當實用,重複使用可以減少即棄包裝,實行環保減碳,身體力行撐小農!

樂施會感謝超過750名義工,以及多個企業夥伴的支持,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電訊、來來超級市場及澳門商業銀行等。同時歡迎大眾當日到以下米檔購買樂施米,籌得款項將撥捐「小農發展基金」,支援世界各地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s://bit.ly/澳門良食節_樂施米
 

 澳門「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2 

義賣日:5月21-22日(星期六、日)

時間:早上11時 - 下午5時

米檔地點

地址

中國銀行海擎天支行

澳門林茂海邊大馬路海擎天地下C、D舖

中國銀行氹仔濠尚支行

澳門氹仔廣東大馬路濠尚地面層G02號舖

星皓廣場二樓 (早上11時-晚上8時)

氹仔廣東大馬路515號

賈梅士商場G/F

澳門罅些喇提督大馬路162-166號

培正中學

澳門高士德大馬路7A號

澳門商業銀行南灣總行

澳門南灣大馬路572號

茶藝軒

澳門醫院後街11號 - 水坑尾葡國領事館後方地面店

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近成都街]    

氹仔花城公園近成都街

黑沙灣浸信中學旁公園

黑沙環中街230-238號寰宇天下地下U、V座

 

了解更多貧困小農處境
現時全球有八億人捱餓,當中八成是生產糧食的小農。因著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他們長期面對糧食不足的挑戰,也缺乏社區組織支援,而在貿易過程中也缺乏議價能力。更甚的是,氣候變化造成的極端天氣愈來愈嚴重,水災、旱災、風暴等變得更頻繁,摧毀農耕收成,小農生計因而大受威脅。以東非埃塞俄比亞為例,當地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當地八成人口依靠農業及放牧維生,旱災重創經濟及糧食供應,為小農帶來雙重打擊。為此,樂施會亦一直支援世界各地小農,幫助他們適應氣候變化。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亞洲和非洲的發展中國家推行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他們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樂施會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並成立「小農發展基金」,希望更集中地投放資源,用以支持世界各地貧困小農的發展!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推廣全球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並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宇威 (Saul Chan)
澳門樂施會高級項目幹事
電話:+853 2878 9285
電郵:saul.chan@oxfam.org.hk

何梓彤 (Becky Ho)
樂施會傳訊及數碼推廣幹事
電話:+852 3120 5257
電郵:becky.ho@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