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9月01日

樂施會正支援南亞三國4,300萬水災災民

南亞三國孟加拉、印度、尼泊爾受雨季持續降雨衝擊,暴雨成災,三國共4,300萬人受影響,1,200人死亡。暴雨和洪水沖毀多間房屋及農作物,預計未來數天將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樂施會正在受影響地區,向18.6萬災民提供食水、應急糧食、庇護所、衛生包及其他基本物資。由於暴雨持續,我們會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援助。 

現時,大部分受災地區被洪水淹浸,水位之高更是不尋常而前所未見。孟加拉的樂施會救援人員表示,全國共三分之二土地被洪水浸沒,部份重災區更受自1988年以來最嚴重水災影響。 

樂施會正與三國受災地區,與當地夥伴一同支援受災社群。亞洲區人道救援經理Paolo Lubrano表示:「我們正從培訓災民應對災後重建,及加強備災,避免災民再次面對未來有可能發生的災情。這需要國際救援組織與當地災民共同合作,並將災民的需要放在救災時的核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