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3年10月22日

第十屆「樂施競跑旅遊塔」圓滿舉行 逾530位健兒支持 匯聚世界頂尖跑手,男女子全塔競跑成績全破紀錄! 樂施大使小肥到場打氣支持

由樂施會主辦,第十屆「樂施競跑旅遊塔」籌款活動已於10月22日在澳門旅遊塔順利舉行。今年共有超過530位健兒分別報名參加半塔31層、全塔61層及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活動籌得款項將用以支持樂施會於澳門、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的冠軍為明記瓜菜(7分15秒)。「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冠軍分別由來自意大利的FABIO RUGA以破記錄的成績6分40秒奪冠。男子組半塔冠軍由來自香港的何俊廷以3分54秒奪冠;女子組全塔冠軍則由來自日本的YUKO TATEISHI奪得,以破紀錄的9分10秒完成賽事。女子組半塔冠軍由來自香港   的黃潔梅5分48秒奪冠。

一眾樂施會董事會成員、活動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何振強,以及多個支持及贊助單位蒞臨頒獎典禮,包括指定贊助天機公關澳門有限公司,贊助澳門商業銀行、明記瓜菜等。多年來一直支持活動的樂施大使徐智勇(小肥),亦有特意抽空到場,為參加者打氣。

澳門樂施會董事會副理事長歐頌成感激各界支持,令活動得以順利舉行。特別多謝參與競跑項目的各個跑手,他們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切實地協助樂施會推動扶貧項目及政策倡議工作,為貧窮人出一分力。另外亦感謝活動首席贊助澳門友邦保險,為每位完成全塔賽事的參加者,額外捐出港幣100元予樂施會,以推動樂施會的扶貧工作。

今年正值活動十周年,樂施會致力打造「樂施競跑旅遊塔」為澳門旅遊體育的盛事,更成功申請國際認可跑塔賽事資格,獲世界高塔競速協會(Towerrunning World Association)及亞太地區垂直馬拉松協會(AVA)認可。公開賽級別完賽選手最高可獲得TWA 120積分!

為了令更多市民參與其中,較早前樂施會舉辦一系列體能訓練活動,由lululemon  為參加者提供體能訓練。大會今年亦在活動當日,舉辦攤位遊戲、素食義賣及工作坊等活動,並開放給公眾免費參與。
 

相片(相片請註明由樂施會提供):

下載新聞稿及配相:https://shorturl.at/yzEQ8


1.    「樂施競跑旅遊塔」圓滿結束,樂施會代表以及一眾嘉賓合照。

2.    多年來一直支持活動的樂施大使徐智勇(小肥)和活動宣傳大使張盈,亦有特意抽空到場,為參加者打氣。

3.    活動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支持第十屆「樂施競跑旅遊塔」,圖為澳門友邦保險的合照。

4.    一衆澳門著名主持人余佩欣、李錦潮、黃偉燐、譚寶星組成「澳門主播達人組」和澳門一眾KOL組Weekday Couple和Flower「澳門新媒體文化協會」參與「隊際接力競跑」。

5.    「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成績全破歷屆紀錄! 冠軍由意大利的FABIO RUGA奪得,以6分40秒完成賽事。亞軍及季軍分別由來自馬來西亞的蘇為慶以6分42秒及來自日本的RYOJI WATANABE以 6分46秒奪得。

6.    「個人競跑」男子組半塔冠軍由香港的何俊廷奪得,以3分54秒完成賽事。

7.    「個人競跑」女子組全塔亦以全破紀錄的成績完成,冠軍由來自日本的YUKO TATEISHI奪得,以9分10秒完成賽事。亞軍及季軍分別由來自中國的樂青華以9分27秒及斯洛伐克的KAMILA CHOMANICOVA以9分43秒奪得。

8.    「個人競跑」女子組半塔冠軍由黃潔梅奪得,以5分48秒完成賽事。

9.    「隊際接力競跑」冠軍由明記瓜菜奪得,以7分15秒完成全塔賽事。

10.    香港越野跑手梁影雪和長跑好手ALICIA

11.    香港樓梯跑手楊鎧駿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樂施會澳門辦公室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也積極在澳門投放資源,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李逸嘉 (Jessica Lei) 
美亞市場傳達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853 2835 5397
电邮:jessica@mm.com.mo 
传真: +853 2835 5507       
   
谭心怡 (Aimee Tam)
樂施會籌募幹事 (澳門)
电话:+853 2875 7560
电邮:aimee.ta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