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 - 實習生 / 義工 - 你的參與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義工一直是樂施會不可缺少的重要人力資源,助我們全力消除貧窮以及與貧窮有關的不公平現象。

義工也幫助樂施會節省行政開支,有助我們更有效地運用資源。

我們認為,參與義務工作是一個個人成長過程,透過參與樂施會的義工服務和活動,義工可以對我們的扶貧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2019-20年度,近4,000名義工及實習生付出寶貴的時間和努力,加入我們的行列,協助我們推展各項扶貧工作和籌款活動。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付出的熱心、時間、精力和知識,為貧窮人的生活帶來改變。

我們歡迎1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成為樂施會的註冊義工,並承諾為義工提供發展才能的機會,及對他們的貢獻作出嘉許。

如有查詢,請聯絡義工統籌小組 (電話:2520-2525 / 電郵: volunteer@oxfam.org.hk ),謝謝。

 

服務機會

樂施會的義工可以按其專長、興趣及時間,參與各項義工服務。義工的協助有助我們節省開支,讓更多的資源可以投放於改善貧窮人的生活上。

義工發展

樂施會致力透過教育、培訓及不同層面的參與,推展義工發展活動。我們會定期舉辦分享會、講座、工作坊及考察團等,讓義工認識與貧窮相關的議題和樂施會的工作手法。透過參與這些活動,義工可更認同樂施會的使命,同時在個人成長方面得到長進。

 

申請者首次到樂施會辦事處協助義務工作時會登記成為義工。當中我們會介紹樂施會的宗旨、使命、工作理念及服務範疇等。此外,我們亦會詳細介紹樂施會的義工服務、義工獎勵計劃、以及義工的權利和義務等。

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