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6 OCT 2022

「樂施競跑旅遊塔」國際滅貧日前夕圓滿舉行 逾450位健兒支持 越野跑手張盈、澳門小姐黃蓉與一眾本地星級司儀及KOL 成功挑戰澳門頂點61層

 由樂施會主辦,第九屆「樂施競跑旅遊塔」籌款活動已於10月16日國際滅貧日前夕,在澳門旅遊塔順利舉行。樂施會希望藉著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讓參加者體會氣候變化影響下貧窮人的困境,喚起公眾關注貧窮及弱勢社群,加入扶貧的行列。今年共有超過450位健兒分別報名參加半塔31層、全塔61層及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活動籌得款項將用以支持樂施會於澳門、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的冠軍為 明記瓜菜(6分34秒)。「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分別由黃家豪(9分44秒)及余卓乾(4分42秒)奪得;女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分別為張盈(11分38秒)及關心怡(6分55秒)。 

樂施會董事會成員歐頌成先生,活動首席贊助澳門友邦保險營業培訓及發展部、企業客戶部、高端客戶服務部總監盧志文先生指定贊助天機公關澳門有限公司客戶總監鄭坤靄女士,贊助澳門商業銀行行政總裁劉伯雄先生,聯同多個支持單位蒞臨頒獎典禮。樂施會董事會成員歐頌成感激各界支持,令活動得以順利舉行。特別多謝參與競跑項目的各個跑手,他們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切實地協助樂施會推動扶貧項目及政策倡議工作,為貧窮人出一分力。另外亦感謝活動首席贊助澳門友邦保險,為每位完成全塔賽事的參加者,額外捐出港幣100元予樂施會,以推動樂施會的扶貧工作。

是次活動亦得到運動員、藝人及主持人到場參賽支持,包括澳門越野跑手張盈、澳門國際小姐黃蓉、著名主持人周啓陽、余佩欣、蔡潔怡、張宇敏等。為了令更多市民參與其中,較早前樂施會舉辦一系列體能訓練活動,由澳門昊駿體育會和 lululemon  為參加者提供體能訓練。今年更在活動當日,增設遊戲攤位、故事劇場及素食義賣,以輕鬆方式帶出氣侯變化問題,了解極端天氣對貧窮人的影響。活動開放給澳門民眾參與,參加者在感受比賽氣氛同時,亦能了解到氣候變化下貧窮人處境。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樂施會澳門辦公室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也積極在澳門投放資源,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
譚心怡 (Aimee Tam)
樂施會籌募幹事II (澳門)
電話:+853 2875 7560
電郵:aimee.tam@oxfam.org.hk  

何梓彤 (Becky Ho)
樂施會傳訊及數碼推廣幹事
電話:+852 3120 5257
電郵:becky.ho@oxfam.org.hk

大會指定公關公司
馬寶曼 (Teresa Madeira)
天機澳門
電話:+853 8296 3508
電郵:teresa@occasionspr.com    

歐佩怡 (Apenie Ao)
天機澳門
電話:+853 8296 3609
電郵: apenie@occasions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