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2 MAY 2018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今日揭幕 吳卓羲親臨米檔義賣《小王子》樂施米 以行動撐小農 (Chinese only)

一年一度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由樂施會主辦,今年主題為「一包米、撐小農」。演藝紅星吳卓羲今午(5月12日)親臨港鐵坑口站附近之樂施會米檔為義工朋友打氣,更義賣今年最新推出的《小王子》樂施米包及75周年限量禮包,為貧困小農籌款。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表示:「全球仍有近6億的小農,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他們缺乏資金、技術和市場資訊,農產品得不到合理回報。今年「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港澳兩地的籌款目標為380萬元,用於幫助小農的生計改善項目,希望香港市民以行動支持每日辛勤為我們生產糧食的小農。」吳卓羲則表示,每年5月都留意到各區街頭的義賣米檔,一班熱心的義工朋友努力義賣樂施米,更有年幼的小義工落力幫忙,他呼籲大家購買樂施米一起撐小農。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分別於香港(5月12-13、19-20及26-27日)及澳門(5月19-20日)舉行,籌得款項將撥入「小農發展基金」,協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公眾除可在活動期間,即場購買《小王子》樂施米及75周年限量禮包(包括兩用袋及兩款樂施米各一包,每套138元)外,更可下載「一包米、撐小農」手機程式,掃描樂施米包,觀賞由樂施大使森美聲音導航的《小王子》動畫片段,以及可與《小王子》或狐狸合照,之後將相片分享到自己的面書(facebook)上,每一次分享也代表您對小農的一分支持!

 

有關「樂施米義賣大行動」,請瀏覽:www.oxfam.org.hk/oxfamrice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東非國家等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因此樂施會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使我們能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8

 

日期 

地點 

香港 

5月12及13日(星期六及日)、

5月19及20日(星期六及日)、

5月26 - 27日(星期六及日)

港九新界各區逾200個地點

澳門 

5月19及20日(星期六及日)

澳門半島及氹仔16個地點

米包款式 

l   藍色星空版、白色75周年版:每包20元

l   《小王子》樂施米包及75周年限量禮包(兩用袋+兩款樂施米各一包):

每套138元

訂購詳情 

可瀏覽樂施會網頁www.oxfam.org.hk/oxfamrice,並於網上填妥訂購表格。

查詢: 

(香港)(852)3120 5124與莫先生聯絡,或電郵至 viktro.mok@oxfam.org.hk 

(澳門)(853)2875 7750與何先生聯絡,或電郵至 frosti.ho@oxfam.org.hk

截止訂購日期 

(香港)2018年5月31日

(澳門)2018年5月16日

專題網站 

www.oxfam.org.hk/oxfamrice

 

相片說明 

1) 吳卓羲(圖右)與樂施會總裁梁詠雩(圖左)親臨樂施米檔為義工朋友打氣,更義賣今年最新推出的《小王子》樂施米包及75周年限量禮包,為貧困小農籌款。

 

2) 吳卓羲呼籲大家訂購港幣138元的《小王子》75周年限量禮包 (包括兩用袋及兩款樂施米各一包)。

 

3) 吳卓羲與樂施米贊助 - 大昌行集團有限公司的義工朋友一起於街頭義賣樂施米。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3120 5175 /(852)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吳智健(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3120 5174 /(852)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 

 

吳卓羲(圖右)與樂施會總裁梁詠雩(圖左)親臨樂施米檔為義工朋友打氣,更義賣今年最新推出的《小王子》樂施米包及75周年限量禮包,為貧困小農籌款。

吳卓羲呼籲大家訂購港幣138元的《小王子》75周年限量禮包 (包括兩用袋及兩款樂施米各一包)。

吳卓羲與樂施米贊助 - 大昌行集團有限公司的義工朋友一起於街頭義賣樂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