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1 APR 2018

「二零一八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今舉行 著名鋼琴家羅乃新、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唱作歌手莫凱謙 近2,000學生冀以音樂籌80萬支持樂施會小農發展項目 (Chinese only)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二零一八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4月21日)假太古城中心正式揭幕,活動以「撐小農」為主題,近2,0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一連兩日(4月21至22日) 分別假全港3個大型商場進行音樂表演。活動籌款目標為港幣80萬元,籌得款項將支持樂施會的「小農發展基金」,支援全球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表示:「成為音樂表演者背後的艱辛,相信大家難以想像,就像大家看到豐收的農田時,都會忘記農夫背後每日耕種的辛勞。因此我們去年成立了「小農發展基金」,希望藉著悠揚的音樂和歌聲宣揚扶貧訊息,幫助全球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而樂施會亦會繼續與大家在扶貧路上同行,共創無窮世界!」梁詠雩衷心感謝「樂施音樂馬拉松」的主要贊助通利琴行多年來的大力支持,以及羚邦動畫(國際)有限公司的贊助,讓「小王子」首次成為今年「樂施音樂馬拉松」的主題人物。同時亦感謝參加者、家長、義工及捐款者熱心參與是次活動,並呼籲大眾繼續身體力行,向身邊親友宣揚扶貧訊息。

多位音樂界的重量級嘉賓應邀於開幕禮上作精彩演出,包括樂施音樂大使羅乃新與著名音樂人趙增熹的鋼琴四手聯彈、唱作歌手莫凱謙的結他演奏自彈自唱、著名笙演奏家盧思泓、鋼琴家湯美蓮夫婦及子女盧睿風、盧睿晴的笙、鋼琴、長笛、長號四重奏表演、色士風演奏家侯嘉行及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學生之演奏,以及少年電子琴演奏家馮綽桓的表演等,眾位齊以美妙的歌聲和音樂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送上祝福。

「樂施音樂馬拉松」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至今已踏入第28屆,今年的表演地點包括太古城中心、青衣城及德福廣場。

有關「樂施音樂馬拉松」,請瀏覽:http://www.oxfam.org.hk/m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