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1 APR 2012

2012「樂施音樂馬拉松」揭幕 歌星鄭融暨2,400位表演者80小時同奏扶貧樂章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樂施音樂馬拉松」-於2012年4月21日 (今日) 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揭開序幕。今年,逾2,400位表演者將一連兩日,連續80小時,以音樂和歌聲,宣揚扶貧訊息。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樂施會香港部總監蕭美娟女士、樂施音樂大使兼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女士、通利琴行總裁李敬天先生及歌手鄭融小姐。

樂施會香港部總監蕭美娟女士表示:「過去一年,樂施會在33個國家同地區開展了1,319個扶貧項目,當中包括了貧困村落的社區建設項目、生計改善項目,亦有不少緊急救援項目。『樂施音樂馬拉松』籌得的款項,正是用以支持這些項目。只要一人出一分力,每人付出少少捐助,便可以幫助很多貧窮人脫貧。」

「樂施音樂馬拉松」自1994年起由通利琴行贊助。今年,大會以「糧食知多少」為主題。樂施音樂大使兼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女士及各表演嘉賓,在活動上提到,全球每日有近10億人正處於饑餓中,即每七個人當中便有一個人捱餓,並呼籲公眾人士珍惜糧食,關注氣候變化、貿易及其他因素對糧食生產及價格的影響。

除羅乃新女士和鄭融小姐外,其他表演嘉賓包括天才小歌手及演員莫凱謙先生、藝人康子妮女士及兩名兒子、「第75屆施坦威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國賽區總決賽港澳賽區專業組第一名黃蔚園小姐,以及「全港幼兒歌唱大賽」最溫馨表現獎得主關棨彥及其父母。

「樂施音樂馬拉松」讓音樂愛好者有機會在公開場合一展才華。活動更設立個人及團體「最高籌款獎」、「傑出籌款獎」及「通利善心大獎」,表揚參加者。活動籌得的款項,乃用於世界各地的扶貧工作,例如在發展中國家推行改善農耕技術發展的生計項目。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80 / 9276 0064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

陳妙蘭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