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 (Chinese Version Only) - 計劃詳情 - Our Events - Get Involved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 (Chinese Version Only) - 計劃詳情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

閱讀,能改變生命,也能改變世界!

樂施會剛出版的《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繪本,縮影了世上種種不平等現象,引起小朋友的反思。樂施會繼續引領培養世界小小公民,為世界帶來改變!

父母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導航者。親子閱讀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更可以從小培養他們關懷貧窮的同理心及世界視野!

貧窮源於不公平,從共讀《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繪本開始,與孩子一起認識大世界,一起創造改變世界不公平的100個小點子,做個帶領世界轉動的小小公民!

童閱讀 樂扶貧 成為世界小小公民三部曲

  1. 訂立閱讀目標:藉著閱讀繪本,認識世界,建立同理心,關愛貧窮。
  2. 訂立籌款目標:邀請親友捐款支持,幫助貧窮人士自力更生。
  3. 構想改變世界不公平的小點子:由你自選身邊以至世界上的一個不公平現象,在工作紙上提出你的解決方法!

下載海報下載宣傳單張下載籌款表格下載改變世界小點子下載閱讀紀錄表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

 

計劃詳情

於11月1至12月9日內,訂立1個月內計劃閱讀書本的數目及籌款目標,並呼籲親友捐款贊助,為貧困地區的人籌款,讓閱讀變得更有意義。參加者可優先獲得「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嘉年華入場門劵兩張,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參加方法﹕

  1. 填妥報名表格
  2. 繳交港幣200元報名費用,並需訂立目標努力閱讀及籌款。

註﹕

  1. 參加者可以優先獲得「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嘉年華入場券兩張。

  2. 獲贈「世界小小公民閱讀手冊」(內容包括建議閱讀小書單及共讀指引、閱讀紀錄表、籌款表格、遊戲工作紙、閱讀小錦囊、改變世界不公平小點子,做個世界小小公民的生活實踐等) 及《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精美小襟章一個。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可以訂下個人的閱讀及籌款目標,然後記錄所閱讀的書本資料在「閱讀手冊」內,同時呼籲身邊的親友予以鼓勵,捐款支持小朋友這個有意義的行動。
    (捐款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收據)
  2. 完成閱讀計劃後,於12月19日或之前以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閱讀紀錄、籌得的款項,以及你構想改變世界不公平的小點子。

閱讀書目﹕

  1. 可參考樂施會的「世界小小公民閱讀手冊」內的小書單或
  2. 配合參加者喜好及程度的任何兒童繪本及書籍

獎項﹕

為鼓勵參加者閱讀更多,設以下獎狀﹕

  • 金獎狀 -- 完成閱讀30本或以上
  • 銀獎狀 -- 完成閱讀20本或以上
  • 銅獎狀 -- 完成閱讀10本或以上

其餘參加者完成閱讀及籌款目標後,均可獲得「愛閱讀嘉許狀」。

傑出籌款大獎 (籌款最多三位的參加者)

  • 獎盃及書劵
  • 免費參加樂施會關懷親子工作坊

樂施會40周年「改變世界小點子」大奬

為鼓勵小朋友構想改變世界不公平的小點子,特設以下奬狀:

  1. 最有創意大奬
  2. 最窩心大獎
  • 各獲得獎杯及書劵
  • 免費參加樂施會關懷親子工作坊

樂施會將收集到的小點子,製作「改變世界不公平的100個小點子」短片,上載於樂施會Facebook以示表揚。

閱讀如何幫助貧困人士脫貧?

閱讀如何幫助貧困人士脫貧?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 (Chinese Version Only) - 閱讀嘉年華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 (Chinese Version Only) - 閱讀嘉年華

閱讀,能改變生命,也能改變世界!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