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動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樂施會在澳門的教育工作

澳門樂施會每年舉辦超過300場世界公民教育活動,以多元及參與式(如戲劇教育)的學習過程,讓參加者學習全球及本地貧窮議題。自2017年開始,我們開辦「樂施行動組」,每年為約100位中學同學提供培訓及持續服務社區的機會。
 

至今我們已舉辦1,800場教育工作坊,逾78,000人次參與,並帶領「樂施行動組」成員,服務逾2,600個本澳基層家庭(戶次)。樂施會在澳門的教育活動有以下特點:

 

放睇世界(Think Globally):強調世界上不同群體、地區之間的依存關係,讓人有能力從日常事件中,找到全球、本地與個人之間的連繫。

 

立足澳門(Act Locally):以本土及個人行動,回應全球貧窮與不公義問題。

 

參與或教學過程(Engaged Learning Process):善用互動式或體驗式學習,引起參與者的興趣與情感,鼓勵他們獨立思考並分享想法。

 

參與樂施會世界公民教育活動

歡迎學校、機構及企業以團體形式報名參加

其他教育資源下載
 

Oxfam’s Picks